碱性司空。

你最恨的原旨同人主义者。
一直被限流,人品很拉但是贬低我的文字就杀了你。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包括但不限于投稿厕所和换头创作。
头像我老婆画的,牛吧。

【99/100】我的英雄学院paro-体育祭的对战

2017扁庄扁百日活动统一账号:

是我,你的碱性司空 @碱性司空。
庄扁,庄扁,庄扁。
无头无脑妄想体育祭对战画面。
个性一类的全是私设。
大概是最不负责任的一篇了。还请多指教。



“下一场是扁鹊你对战庄周啊!你们平时关系好像很好的样子……这次真的没问题吗?”
比扁鹊矮了大概一个半头,看上去像是高一新生的孙膑拉扯一下扁鹊的体育服衣角小声问道,身为拥有「时间倒流」这样十分厉害的个性的人,居然就这么止步于八强,实在让人感到遗憾。
扁鹊摆了摆手示意没什么问题,他攥紧拳头又舒松开来以缓解紧张的感觉,虽然表面看上去情绪依然毫无波动,实际上他也有为自己的对手是庄周而感到不幸——班里被保送的学生之一,拥有至人于幻境之中的个性,完完全全就是敌联盟式个性,平时虽然毫不出奇,但是每一次考试或者别的什么都能让人觉得他是个天才……
相比之下这控毒的个性可以说是烂大街了。扁鹊嗤笑一声,没再去在意,转而去分析庄周战斗的实力。而此时此刻庄周已经做好准备策划好方案,平时连校服都大一尺码穿着十分宽松,这一次体育服反倒符合了尺码,穿在身上给人一种不像是他的感觉。
扁鹊看见庄周那双平时总是半眯着的鎏金双眸此时此刻睁开来,前几场都只是一挥手就可以使人无法战斗,这一次似乎却是认真起来了。就连骑马战也是一直懒懒散散地指挥,还能得个前三。
看来你果然是看得起我啊庄周。这么想着但是没有说出口,扁鹊将掌心对准庄周,似乎可以看见毒液从手心蔓延开来。庄周朝他露出个温柔的微笑:“啊,别来无恙……阿缓。”
“请多指教。”扁鹊对庄周点了点头。
与此同时,刺耳的广播声响彻全场,拥有治愈与毒液的个性的扁鹊,与幻境制造人个性的庄周,为了争夺四强而展开斗争。比赛开始。
虽然庄周不是个好消耗到失去体力的角色,但他的近战并非特别出色……不,不如说只要是涉及直接攻击的方面都是乏善可陈。这种时候只需要直接猛攻……
然后再冲上去和他好好地干一架!!!
扁鹊平静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喷射出的一道毒液啪叽地擦着庄周的脸颊而过,像是警告般,随后再是更多的毒液,如同要包裹起庄周一样——庄周也的的确确地是猝不及防受击,但是下一秒他的手上出现团蓝色的荧光,随着蓝色逐渐放大,光芒也刺眼到无法直视。直到光芒收起来后,扁鹊才反应过来,是庄周发动了他的个性。
……不就是制造幻境吗。虽然有这样想,但是等到扁鹊发现这里是什么地方以后,他的脸色——分明是蓝灰色,却增添了一分惨白。而庄周的脸上则是露出一份与刚才截然不同的残酷的笑容,像是利用了谁对谁的诉说般。
这是扁鹊最不愿回忆起来的……徐福……这里是徐福的手术室!


高渐离端着好多人份的爆米花和可乐,小心翼翼地赶到观众席,阿轲看了他一眼,然后拿走了自己的那份并小声说了句谢谢,嬴政则是毫不犹豫地抢走了自己和白起的那份,然后全塞在白起怀里。孙膑坐在他们后面一排,把手搁到前排靠背顶端上,撑着下巴。
“……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嬴政扬起头来看向赛场,笼罩上一层蓝色的厚厚的膜根本看不清发生了什么,“是庄周发动了他的个性吗……啧,根本什么也看不清吧。”
“这样也无法让人借鉴他们的作战方式了,某种程度上来讲反倒是个不错的方法。”没有和以前一样戴面具穿厚厚的盔甲,使得白起可以看得稍微清楚一点,他分析着,“阿政,你也可以试试看这种战术……”
“我倒不需要这么偷偷摸摸。”嬴政厌恶地皱眉。


作为被移植个性的第一批实验品也是第一个成功的移植个性拥有者,扁鹊对这周围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熟悉了,曾经在这里被做过什么实验还有被以前的了师傅如何对待。
“……庄周。”
颤抖着颤抖着,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他扬起头来,一时间竟忘了目前身处体育祭,双人对战之时。扁鹊转移视线,试图让自己的注意力离开幻境的画面,但是不论他的视线移向什么地方,画面只会笔直进入他的视线之中。
“哈?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庄周看上去相对来讲轻松一点,一旦拿到了把柄便可以随意控制,好似那个听说要转学过来的人偶师般。他的思绪飘到几星期前的某个黄昏,两个人在教学楼的天台上谈论。庄周对扁鹊早已有所耳闻,只是一直都得不到有关他的信息罢了。
庄周的残酷笑颜依然挂在脸上,像是什么也没有做一样。
“为什么?啊,就是因为想作战获得胜利而已,为了胜利不择手段这种事情是英雄也能干出来吧?只不过,英雄会把他们换个说法而已。”
扁鹊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能静静地注视这一切,这仿佛可以闻到浓厚的药味和周围玩得很好的伙伴们的尸体散发出来的腐烂的臭味的一切。他现在还记得。从孤儿院被带出来,本来以为可以像故事书里一样过上快乐的生活,却被牵扯进一个个性移植的计划中。
那个叫徐福的男子……绝对不能原谅。
就在他浸入脑内回忆的同时,庄周并没有耐着性子等待他的思绪折回来,而是笔直地轻轻地走向还在发愣的扁鹊,不过他并没有进攻,而是伸出手,触碰了一下他被体育服盖住着的脖颈。
“我记得你的一处伤口——长度就是从脖子到胸腔。怎么样,需要我给你好好指明一下吗?”
此时扁鹊方才如梦初醒似地抬起头,面前庄周的脸像是被放大了一倍一样离自己已经那么近,转身想要后退时,却发现一张熟悉又或者不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就连你也要走吗?”他仰起头,清澈的绿眸直视着扁鹊那一双掺杂浑浊色彩的眸子,“如果你不想成为英雄,结果会不一样哦……”
结果?
扁鹊愣了愣,记忆之中又像是有什么回忆起来,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东西了。为什么会被这样对待又是为什么从研究所出逃,全都是因为和那个人……那个叫徐福的人说话的时候,对他说了“想成为英雄救人”这种话。
只是现在像是有什么东西变质了一样。真的成为了小时候所憧憬的英雄的样子,却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像是失去了自我本身。
庄周就趁着这个空档,一把揪住扁鹊的领子,表情漠然,如同面对一个应被丢掉的不祥之物。
“所以说啊,你听到了吧,你想到了吧……”他的力道竟然强到扁鹊无法挣脱,不过也许只是惊愕得无法挣脱罢了。“所以说,为什么你要成为英雄啊,如果你没有这个梦想,那么……那么你也不会经历这段痛苦的记忆,现在将源头斩断已经办不到了,你很清楚你应该如何来结束这一切,对吧?”
由漠然变为狂妄的笑容,庄周的手中顿时出现一个蓝色的光球,围绕着白色蝴蝶形状的幻影,看上去及其不真实。
“请你赶紧退场吧!”
扁鹊心底里清楚,这相当于庄周的一个必杀技——将幻境直接植入人的脑内,干扰他的思维能力和思想,在这段时间内操控其他人。这个事情庄周也同样对扁鹊说过。说起来,庄周一次也没有提到自己的事情。
如果说这一次庄周成功了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必输无疑,自己将会被操控着下台,随后庄周会晋级到接下来的比赛之中,并且会取得良好的成绩。
不,可是我做不到啊。扁鹊在神经紧绷的同时也如此丧气地想。这一切是已经既定的东西,没办法受到改变,更没办法被改变……一切都没办法了。他控制不住面部表情,他也无法感觉到自己露出了什么表情,更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只能看见庄周手中的光球越来越大,胜利的可能性也随着越来越小。
而在庄周这么做的同时,背景的幻境中,一切画面也都在变化,无论是做手术的过程还是成功还是为了成功性提升对自己做的那些事,画面不断闪现又迅速消失,直到那一个画面一闪而过,却好像在他脑内定格。
那是扁鹊,小时候的扁鹊,微微笑着说道:“我想成为英雄救人。”的画面。
诶?
那一刻仿佛空气都凝固起来,他好像什么也感觉不到,只能感觉到那句话和那个声音,只能感觉到那一切都在变化。为什么要报考雄英学院?为什么要变强?只是为了找徐福报仇吗?
不应该是,也不只是这样吧。
顿时一股力量从脚尖蔓延上来,又蔓延回了全身,只是明白了什么浅显易懂的道理,却捡回了很大的东西,然后,他抬起手来,抓住了庄周那只释放个性的手。
“的确。”


“他们出来了吗?出来了吗?!”孙膑大半个身子探到前面去,甚至于差点碰到高渐离的肩膀。毕竟像这样什么也看不见的状态过去了很久,突然间薄膜碎裂然后漫起一阵烟雾,这样的画面真的很让人期待发生了什么。
高渐离轻轻推了推孙膑,示意让他到后面一点去,不过他在看见烟雾散去露出的画面后不禁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看那边!”
那可是扁鹊从入学以来都没有流露出来的,坚毅神情,但是在那之中又带着些悲伤。他抬起手来,从中喷射出的毒液逐渐增加,目标都是朝着庄周所在的位置。庄周本来就因为在制造幻境前就受击,其实状况并不能好到哪里去,再加上像现在这样的状态,此时此刻能站着也是奇迹。
“的确。如果说我不想成为英雄,那么我会度过一个更好的童年,会过得比现在要好。”
扁鹊突然停止了攻击,一步一步沉重地走到庄周面前,庄周面不改色地注视扁鹊,好像早就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般。
“但是,过去就是过去,现实还是现实,告别了那些,我要去寻找的是我真正的自己。”
这次反了过来,扁鹊揪住了庄周的领子,指尖传达出来的并非颤抖,而是源自于内心的情绪波动。
“给我从梦境里醒——”
“哦。”
反倒是庄周毫不犹豫地打断了扁鹊的宣言,敲了敲扁鹊的手,最后直接一记手刀使扁鹊松手,然后踏着步子一步步离开,在刚好出局的地方停下。
“你赢啦。恭喜你,阿缓。”


坐在观众席上的两个人一下子就回复到了原来的状态。庄周瘫在座位上,扁鹊使用个性恢复庄周之前受的伤,撑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庄周瞥了一眼扁鹊,轻笑了一下。
“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在想,你难得有次可以面对真实的自己啊。”庄周抬起手来戳戳扁鹊的脸,“我知道的啊,那个时候的你自己,还停留在你最深最深的记忆中。”
“……别说了。”
“一开始你想的是,你是为了报复徐福才成为英雄的。”
“是。”
“我知道的啦,阿缓你一直都是个温柔的人,只是不愿意把信任表现出来而已。”
“你……!”
“我说的没错吧……你直到成为了现在的样子,也想成为英雄。”
“……”
“你总归可以面对现实了,不是很开心吗。”
“……”
“好好想想吧,你真正的本心,还有你该如何存活下去?”
庄周闭上眼,沉沉地睡过去。在他睡着之前,好像听见扁鹊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又像是带着笑意地,说道:
“谢谢。”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