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司空。

你最恨的原旨同人主义者。
一直被限流,人品很拉但是贬低我的文字就杀了你。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包括但不限于投稿厕所和换头创作。
头像我老婆画的,牛吧。

[转战之超旋斗士.月夜月.]猫

捡了只猫养的设定。我没养过猫所以开始瞎编。
恭喜月夜月tag两位数!!!【泣。】

  

  永夜捡了只猫。

  全身都是黑的,只有眼睛闪闪发光和宝石一样,翠绿色,坐着的时候看上去不像猫更像高挑的狐狸。某天永夜执行完任务回家休息的路上偶然看到它,顺便蹲下来揉揉毛揉完就走,没想到它还就跟着一路回家了。等到到家的时候突然感觉多了一坨什么东西,再定睛一看居然是坨猫。关键是这猫还特黏人,不像别的见人就跑。

  “所以这就是你把猫带来正义战线的理由?”

  “爱信不信。”

  永夜没好气地看向脚边,黑色的一团蜷缩在他脚边动也不动,索性把它抱起来摸摸脑袋,猫倒是很享受地眯起眼蹭永夜的手,看上去十分亲近永夜。弥璐轻轻抚摸着猫的后背,它无动于衷。月城凑上去,手还没碰到猫就睁开眼瞪着月城看,他只好把手缩回去。

  “……爪子,伸出来了。”

  “啊啊啊啊啊永夜你不要再说了!!!可恶,不就是一只猫吗!”月城抱臂别过头去刻意装作不屑一顾的样子,然而还是忍不住偷偷瞟了猫一眼,“……正义的英雄可不在意这点东西!好啦总之快执行任务啊!”

  “那猫该怎么办啊。”

  “它该怎样就怎样咯!”

  

  于是最后猫被留在正义战线了。永夜给它起名猫,对没错单字猫,不拖泥带水的那种。调查二队来过,和永夜关系还行的耀阳也想抱猫结果被嫌弃了,怨念地蹲墙角,孤流忙着安慰他没空,珊瑚拿着逗猫棒一边玩一边问永夜:“就起名叫猫吗?”

  “嗯。它本来就是猫再叫做猫也没什么吧。”

  “……直男起名。”珊瑚揉搓着猫的头小声嘀咕,也不知永夜听没听见。

  于是猫成了正义战线的吉祥物,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的那种,皮的程度仅次于豆豆,整天满基地乱跑专门负责打扰李博士和小梅等人的研究工作,顺便还在开会的时候趴到桌子上或者跳到永夜腿上。永夜自己都想不开为什么这猫有那么黏着自己,到头来还是怪罪在那天没控制住揉了把脑袋瓜。月城趴在桌子上盯着猫看,猫盯着月城凶,会都开不下去了。

  结果有天猫丢了。

  还有件事没讲,就是奈特他们私底下多半管猫叫永夜他儿子(性别确认过,代价是手背上一记),还藏得极好不让永夜知道。猫丢了的这一天正义战线难得两个小队都出动了——找猫。不明真相刚到正义战线的月城第一个碰到的就是奈特,后者对着前者就是一句:“你有没有看到永夜他儿子?”

  “啊?儿子?”前者懵了。

  “……我是说猫。”

  “我,我才刚过来,不知道。”

  “噢,那我顺便转告你一下,今天没任务,大家集体找猫。”

  “等下为什么集体找猫啊?!”

  “你问我我问谁?!”奈特不耐烦地甩下一句话就扬长而去,也不知他愿不愿意找——估计是不愿意,猫可是鱼的克星。话说不知道镜羽怕不怕猫,大概不怕吧。月城不解地甩甩头,即使也不是很情愿但还是在周围寻找起来。

  啊,刚好碰到永夜。他在四周张望,表情看上去非常平静。

  “月城?你来了啊。”

  “嗯,我来找你儿子……啊不是不是,我来找猫。”

  “……???”

  看向和之前的自己一样懵了的永夜,月城只好摆摆手解释道:“那个,是奈特这么讲的。”顺便完美地卖队友。

  “这个账回去再跟他算……我之前看到猫往那边跑了,你要一起来吗?”

  “谁要管那只猫……你等等我,别先跑了啊!”

  月城追上先一步跑远的永夜,两个人一齐向某个方向奔去。说来的确蛮好笑的,上次这样一起行动还是在没有打败镜羽的时候吧,虽然说不上怀念,但和永夜一起行动总感觉很能让人放下心来。因为知道他总是会保护自己,并且始终相信自己。即使现在有事没事还是把那句只是立场相同挂在嘴上,但实际上也有想成为同伴的吧……?

  总之,能和永夜一起到现在,想想真的是奇迹。

  “你在笑什么?”

  “没事!啊哈哈……”

  不知不觉竟将喜悦的心情表露在脸上了吗……其实就算流露出来也不要紧。永夜向坐在屋顶上的猫招招手,猫知趣地跳下来,永夜把它抱起来朝月城看去。

  “啊嘞?”

  “你要抱吗?”

  “反正它也会凶我还是算了吧!”

  “没事,我教训过它了。”

  “啊????”

  “开玩笑的。”永夜似笑非笑地低下头去,不出几秒又严肃起来,把猫强行塞进月城怀里,“好了,总之你就看着吧。”

  永夜说的倒是不假。猫在月城的怀里异常温顺,只是微微动一下,抬起头盯着月城看。

  “那它之前怎么回事啊……”

  “谁知道呢,回去吧。”

  “好——”

  走在永夜之前抱着猫的月城似乎并没有注意身后,永夜悄悄掏出手机对着他和猫拍了一张照片。

  设置屏保成功。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